「孝子山步道」入口就在平溪老街與靜安路口旁的野溪小瀑邊,沿小溪前進沿路皆為石階,步道沿溪谷上行還伴隨著潺潺水聲,約十分鐘後即可達一座小廟-「普陀寺」,隨後繼續上行孝子山即在眼前,孝子山山形獨特,巨岩高聳向天,登頂的後段路程需以雙手緊抓欄杆或繩索攀爬,小心翼翼就能順利攻頂,再爬上懸空鐵梯望見兩座觀音像時即達海拔360公尺的「孝子山」






早上十點的平溪老街, 沒有什麼觀光客..真喜歡這樣沒人潮的平溪老街








一大早的平溪車站,出站時 沒有什麼人潮;就看見這隻慵懶的貓咪,我要拍扡時,牠不為所動...繼續晒牠的太陽..哈哈.. 可愛吧!


平溪車站









這是登山入口,, 在平溪車站向前看就能很清楚的看到登山入口,, 平溪站步行到登山入口約二百公尺吧.. 超近的說




剛開始,真的是小菜一碟... 類似上方這樣的步道..



上方這個呢.. 是另外一個入口處,也是自行開車來的朋友們的停車場.. 如果是從平溪火車站步行到孝子山,, 這停車場是第一個經過的點



沿路上都會有指標的,所以如果是第一次來的朋友也不用擔心會迷路哦



從停車場上來後,, 沿路就是這樣的一個石階梯 一路向上... 走到這,己開始會喘了呀.. 我真正目地還沒到呢..









哈哈.. 步行個約15-20分鐘就可以到孝子山的登山口了,, 眼看這沿路幾乎是七十度爬坡階梯耶.... 挑戰正要開始!! 



這是第一段七十度階段爬完後的小型休息站,




這是第二段啦.... 哈哈... 開始挑戰




這樣的步道.. 只能容納一個人通過,石梯寬度.. 不超過二十公分,,只能單人上下...所以在爬孝子山時.. 要處處小心.隨時禮讓對方來的山友唷.











這是第二個觀景台.. 可以看到整個平溪..看到這樣的景 心情就開朗啦



這是在第二個觀景台看的孝子山... 因為上下都要等候及排隊,  孝子山山頂上一次最多容納十位吧.. 再多就裝不下了,所以在等待的同時,我就去了第二觀景台看看嘍.









哈哈... 輪到我啦... 看起來很可怕.. 其實不會耶.. 自己爬和看人爬的感覺不同.







看到沒,,, 角度幾乎近九十度了呀... 就這段讓我有心裡毛了一點.. 哈哈..




其實單單孝子山約一個小時就能完成了啦... 不需要太久的時間....



爬完了孝子山,, 當然要把隔壁慈母峰也挑戰一下,你說是不是呢!  上方這張就是慈母峰的開端...又是階梯...我想我應是把我這年來該爬的樓梯都在今天給爬完了吧

於「孝子山」山頂可遙望「慈母峰」,若想攀登「慈母峰」先行至「孝子山」與「慈母峰」和「普陀山」這三山間之鞍部,按指標走「慈母峰步道」向「慈母峰」前進,沿挖鑿於岩壁上的「慈母峰步道」攻頂,「慈母峰步道」石階相當特殊,步道是沿著山岩稜線所開鑿而成,平均坡度與「孝子山步道」攻頂段相比較為平緩,「慈母峰」海拔410公尺,海拔稍高於「孝子山」。



這張... 是我爬山慈母峰後,在山頂山向孝子山拍的,相片右邊那張看起來像是石筍的就是我稍早前登的孝子山...哈哈... 又完成一座了.



但.. 慈母峰.. 下山這個真是可怕呀.. 只能一人下.. 然後就像是攀岩一下.. 一定要手腳並用,不能有任何的一個閃失呀,不然我就得去見閰羅王了..



這是什麼呢.... 這是慈母峰旁的普陀山.. 我也來啦.. 竟然都來了,當然要不虛此行,吧普陀山也爬一下吧
登頂「慈母峰」後「普陀山」亦近在眼前,登山客可自慈母峰側面岩壁小心沿著欄杆索繩下山,到達「普陀山」與「慈母峰」兩山間之鞍部後繼續向「普陀山」方向前進,「普陀山步道」全程有多種型態,包括樹蔭密集坡度平緩的花崗石階路段、普陀山腰下沿山壁路段,最後的攻頂段與「慈母峰步道」同樣沿著山岩稜線而行,且近山頂時步道亦是由山岩鑿梯並以鐵柱扶手為輔,行至三座並列的觀音像時即達「普陀山」山頂,普陀山頂海拔450公尺,又更高於慈母峰,視野亦更加遼闊。


普陀山的前半段都算好走.. 就是它的後半段就和其它的二座山都一樣,必須登高及爬梯了








在普陀山山上.. 可以看到整個菁桐車站及平溪站... 很好的VIEW




這張呢,是登山普陀山後.. 向下望去.就能一眼看見剛才我們爬慈母峰的路線, 這樣看來真的很驚險耶! 但我還是挑戰完了.. 開心!

孝子山慈母峰... 想了很久很久,看到網路上網友分享的著實精彩,今天 終於完成了! 哈哈
 

 

 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小美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