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香格里拉的獨克宗古城 是中國保存最好最大的藏族民居群, "獨克宗" 藏語的發音有二種意思,一為"建在石頭上的城堡",另一為"月光城" ,而它也在二個多月前被熊熊大火給吞没了....


香格里拉客運站搭公交車到獨克宗古城 約五分鐘就到了. 一塊錢的車資,很省也很方便


這天的古城,非常的冷清,零度C的溫度下著雪...幾乎沒有什麼遊客!


據說獨克宗古城,是按照佛經中的香巴拉理想國建成的。 在藏文資料中, 香巴拉是一個隱藏在雪山中的神秘王國,國中居民不執、不迷、無欲,歷代 神聖國王,為未來的世界保存了良知與文明的有生力量。




古城一景


松贊林寺


松贊林寺 



石卡雪山


“石卡”為香格里拉藏語,意大為“馬鹿來往”的地方。馬鹿為藏傳佛教吉祥物 之 一,“石卡”一名有著深刻的宗教寓意。距今一千三百多年以前,石卡頂便 是葉番 贊普(藏王)祭祀天神的神台。每逢節日,人們都有要登上山頂, 把扛來的箭竹杆 插入神台,掛上祭物,然後焚香祈禱,高呼“拉吉羅”(神勝 利了),這是遠古傳下的祭禮儀式。



零十十多度的天氣裡,我還是征服了它 4500米.....
當我還在忍受零下十多度的氣溫在覽車上,以及在海拔4千多米的木棧道上時,心裡一直在OS...,一直覺得我怎會沒事找罪受,干嘛要忍受這樣的氣候 溫度.....心中一直在犯嘀咕..早知就不上山了..早知就.....
終於我還是完成了!! 當我到達這個指標站時...我像是發了瘋似的,一個人瘋狂的吶喊...像是神經病似的,心中有無限的喜悅,無限的滿足...因為我還是征服它了!! 哈哈哈~


石卡雪山


石卡雪山遊客服務中心


香格里拉入住的藏族客棧






香格里拉古城初始叫法是“獨克宗”,位於香格里拉縣東南邊。唐儀鳳調露年間(西元676-679年),土蕃在這裡的大龜山頂設立寨堡,名“獨克宗”,藏語的發音包含了兩層意思,一為“建在石頭上的城堡”,另一為“月光城”






世界第一大的轉經輪   


松贊林寺又稱歸化寺,位於香格里拉以北5公里的佛屏山下,是西元1679 年五世達賴和清康熙皇帝敕建"十三林"之一。




在松贊林寺的導覽,就是他為我們解說的,一直很喜歡他的導覽方式  他是藏族同胞
他說 "在我的家鄉" 喻指在香格里拉
他說 "在你的家鄉" 喻指各地來的遊客們的家鄉
他用一種互相尊重彼此,互不侵犯彼此的信仰方式向我們解說藏族人民對佛教 對喇嘛的信仰




松贊林寺不僅是雲南最大的藏傳佛教寺廟群落,還是川滇一帶的黃教中心,被譽為"小布達拉宮"。




石卡雪山

石卡雪山


石卡雪山
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美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